愛是永不止息


元旦日的下午,當你終於頭一回把話說出口,立時在你面前哭了一場。我一直試著理解你的憂愁與難處,但大概我還未到修成正果之境,我想起的更多是我流過的淚。當天夜晚,我終於等到你陪我看phantom現場版,這是我映期內第三次進場,卻從未厭倦。更頭一回在女主唱至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時在黑暗的戲院裡流淚。

我從來都知道一切有大限。因此每一天都是賺來的,我一直嘗試這樣想。只是當厄運來臨,痛苦依然不會減輕。

如此過了一年半。熱戀從未消散。只能但願,再走多,一段。我曾許諾要努力學習在愛裡謙卑刻苦,在愛裡成長,成為更好的人。因此無論如何,都要微笑。

phantom現場版令我再次中毒發燒。這次終於認真地燒到續集Love Never Dies。俗套得有點頓時失去格調的劇情,似是Andrew Lloyd Webber一意要改寫悲劇自我圓滿的偏執。既然失去了悲劇的層次,淒美就陡然變成了求仁得仁。但音樂依然動人美麗,也多了一種韶華已逝的蒼涼、哀怨與深情。粉絲如我,因此只好一邊抱怨劇情,一邊在歌曲裡沉溺,凝住時間與思念。Let hopes pass, let dreams pass, let them die…..Without you, what are they for?

但愛的人,不論離逝變幻,永遠與我們同在。只管活著,好好地活著。終有一天會重逢。We love, we live, we give what we can give
And take what little we deserve…..

Love never dies, once it is in you. Life may be fleeting, love lives on…..

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