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地的光


如何徒勞,如何無奈,那畢竟都是選擇。沒有後悔的餘地。

一個恍惚之間,第二十六個年頭倏然將至。心中的想望,終於有所呼應。舊日的虔誠,不住呼喚。海風與浪濤,圖書館的氣味,音樂廳流下的淚,埋首書畫光影之間的讚歎與謙卑,跑在路上的喘息與汗水,字裡行間的撼動,夢中的微笑。我曾以為能忘卻的過去,身體感官,竟忠誠地一一為我牢記。當天的許諾,無比真實。

天地之大,模塑我的本性與意志,包容我的錯誤與軟弱。我在幽暗處醒來,不再感到無處容身。能憑藉自己,終究是種成就與恩賜。

走到寂寥處,誠心相信:天地替我們見證。

發表迴響

